郧西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 YXFY 时间:2019-04-01 11:48:15

3月28日上午,郧西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仪式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乐正鑫主持。

1S6A1571_副本.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复霞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孟涛等20名同志担任人民陪审员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王孝坤向人民陪审员颁发了县人大常委会《任命书》。20名人民陪审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孟涛作了表态发言,县司法局副局长潘兵就司法行政部门如何做好保障工作作了讲话。

党组书记、院长付洪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了热烈祝贺,陈述了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人民陪审员要加强学习,当好“审判员”、“监督员”、“调解员”、“宣传员”,尽快适应审判工作。法院要加强管理,完善措施,健全人民陪审员参审机制,加强庭审技能培训,健全合议庭工作机制,健全陪审员工作保障机制。

宣誓仪式结束后,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复霞和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曹茂玖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作任职培训,向其讲解了相关业务知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并强调了廉洁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