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付洪深入河夹法庭调研工作

编辑: 叶银青作者: 叶银青、谭翠云来源: 郧西法院 时间:2016-03-11 16:51:31

3月10日下午,党组书记付洪、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斌、汪光照一行在河夹镇党委书记王满、镇长黄凡陪同下深入河夹法庭检查指导工作。

 

 

 

付洪一行实地察看了河夹法庭办公大楼、接待室、调解室及干警办公室,听取了庭长吴远明的汇报,对河夹法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付洪首先了解了法庭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对法庭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把立案关,案子先由法庭收案后呈报立案庭审核,并由分管领导审批。二是严把案件质量关,不以案件数量评绩效而以案件质量论成败,多办精品案件,多写优秀裁判文书。三是高度重视文书上网工作,以公开促公正。四是认真做好诉前调解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年轻干警要善于总结,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要及时总结反思。五是积极服务大局,法庭要继续配合好地方党委的工作,为当地的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刘斌结合所分管的执行、安保、财务、信息宣传调研等工作对河夹法庭提出了要求。汪光照要求法庭要按照2016年全院工作要求,认真领会付院长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做好2016年的工作。一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全局观念。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意识。三是加强行政管理,落实财务制度。四是加强司法为民,落实便民服务。五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个人素质。  

   河夹法庭全体干警表示,将及时召开庭务会,认真领会付院长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2016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