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尾法庭半日开两庭并当庭调解两案

编辑: YYQ作者: 韩成来源: YXFY 时间:2017-07-19 11:53:11

近日,郧西法院羊尾法庭通过审前认真调查了解案情,审中耐心悉心调解,仔细的筹划安排,半日开庭审理两起案件并全部当庭调解结案,促进了案结事了人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6月份,羊尾法庭分别受理了原告茅箭区兴宝棠木业诉被告纪某、刘某和原告王某诉被告刘某买卖合同纠纷两案,两案性质相同,被告也相同。纪某是郧西县羊尾镇一房地产开发商,刘某是纪某雇请的员工。2014年至2015年期间,刘某受纪某安排在茅箭区兴宝棠木业、王某等处采购建材,后因长期拖欠货款,从而引发诉讼。两案在送达过程中,因纪某近年欠债较多长期不在家,陌生电话根本不接,致使法律文书无法直接送达;刘某则表示其是给纪某打工,所欠货款应由纪某承担。据此,承办法官认为,此两案的关键人物是纪某,如果纪某不到庭,案件很有可能陷入僵局,若纪某到庭,案件还有调解的可能。鉴于此,承办法官在将诉状副本、应诉通知、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在纪某家门口张贴留置送达的同时,又通过短信提醒的方式引起纪某重视。开庭前,纪某主动给承办法官通了电话,表示开庭一定到,又考虑到纪某目前的处境,其不便回羊尾镇家乡,承办法官将开庭地点定在了县法院,这又给纪某吃了颗“定心丸”。7月3日上午,纪某、刘某准时到庭,开庭顺利进行,在开庭过程中,二人对两原告的诉讼请求和事实均无异议,表示积极主动付款,不到两个小时,两案成功调解。

      一直以来,羊尾法庭坚持“司法为民、调解优先、全程调解、调判结合”的司法理念,积极探索调解新方法、新模式,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和群众满意的目标。今年1-6月,该庭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不含执行案件)68件,结案52件,其中调解撤诉36件,调撤率高达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