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漫漫路 且行且珍惜

编辑: 邓银作者: 夹河法庭 吴振虎来源: 夹河法庭 时间:2013-09-04 15:41:58

   

世有佳话: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夫妻在人生的道路上相识、相恋、相伴,应该懂得且行且珍惜。近期,郧西法院夹河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

原告陈某与被告王某于2005年在外务工期间认识、恋爱并同居。2005年12月20日原告生育一男孩取名王博。2007年2月9日原、被告补办了结婚手续,婚后感情尚可。2008年1月9日原告又生育一男孩取名王烨。在婚姻期间,双方偶尔因为一些家庭矛盾以及被告的打牌恶习相互争吵打架。2011年11月后,原告因无法忍受被告的打牌恶习与被告分居至今,现原告认为与被告感情破裂,诉至法院要求与其离婚并请求法院判决两个小孩一人抚养一个。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被告自由恋爱、自愿结婚,婚前相识时间较长,有一定的感情基础,婚后双方因为一些生活问题偶有矛盾而发生争吵与打架,但这些在普通的夫妻生活中有时不能完全避免的。只要被告积极改掉打牌恶习,双方在发生矛盾时相互沟通、相互体谅、相互理解,两人是可能和好的。故原告提出离婚,因无充足证据证实其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应不予支持。

婚姻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应该相互去经营、维护。应该试着去给予彼此改过的机会,而不要等到曲终人散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