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开展扶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成效显著

编辑: YYQ作者: YYQ来源: YXFY 时间:2017-03-31 09:16:12

自扶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启动以来,郧西法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院领导带头,全院干警积极参与,严格按照“十个一”的要求,分批次的深入到河夹镇莲花池、大楸木沟、小楸木沟、黄家河四个村入户走访调研、宣讲精准扶贫政策、制定当年脱贫规划、摸排致贫原因,倾听群众心声。分派的4名工作队员长期驻守各村,全身心为各村精准扶贫工作献计献策,并督促协调全院的精准扶贫工作。

3月15日,院长付洪带领精准扶贫工作队员深入河夹镇莲花池村开展扶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付洪来到李德明家中,迎面握住李德明的手,关切的询问李德明个人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儿子学习成绩情况、脱贫产业规划等。当问到李德明易地扶贫搬迁的意愿时,李德明说起了自己的顾虑,原住房已经四处裂缝成危房,迫切需要新房,但集中安置的新房所处位置离自己原住房太远,搬迁后种菜、种地、养殖都非常不方便,自己还要时刻照顾患精神疾病的妻子,担心生产生活陷入困境。付洪听取了李德明的意愿后,认真查看了李德明的房子状况,对此事十分关心,非常操心李德明一家人的安危。付洪积极向他宣讲扶贫相关政策,并当即向镇干部、村干部反映该情况,希望类似此种情况能得到积极解决。临走时,付洪一再叮嘱李德明先自己修缮下房屋,一定要注意住房安全。

在开展扶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时,郧西法院扶贫工作队员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黄家河村村委会因缺少资金,该村一些公益项目建设较为滞后。扶贫工作队员及时将该情况向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乐正鑫反映,乐正鑫高度重视,及时召集村委会干部及扶贫工作队员共商对策。经过扶贫工作队员的多方努力,为该村争取到2万元捐助款。3月28日上午,乐正鑫带领扶贫工作队员将该款项转交给黄家河村村委会。两年来,郧西法院黄家河村扶贫工作队员群策群力,通过多种途径共为黄家河村村委会争取11万元公益项目建设资金,并为该村争取到了价值3万元的健身器材。目前该村正筹备建设村级全民健身广场。

    郧西法院开展扶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注重从扶贫村、贫困户的实际出发,因地因人因需而异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及时解决贫困户的问题和困难,千方百计争取各方的支持和帮助,积极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怀送进各村各户,真正让贫困户感受到脱贫致富的希望。截止3月底,全院干警共走访贫困户200余户,与贫困户叙家常300余次,讲解扶贫政策50余场次,帮助制定脱贫计划100余个,较好的完成了扶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