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党员干警赴坎子山听魏登殿讲党课

编辑: YXFY作者: YXFY来源: YXFY 时间:2019-04-15 17:05:52

4月12日,郧西法院第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赴湖北口乡坎子山村开展了以“学习楷模精神·铸造法院铁军·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16090516.jpg

1S6A1667_副本.jpg

1S6A1693_副本.jpg

为营造学习先进楷模、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活力,铸造法院铁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郧西法院第一、二支部组织开展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聆听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同志的主题宣讲,并参观了坎子山发展史馆、坎子山村美丽乡村变迁历程、石林秀景、挂壁公路,切身感受坎子山在魏书记带领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魏登殿是全国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先后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十堰市优秀共产党员”、“回民骄子”等30多项荣誉。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回汉同胞的无限热爱,他以“愚公”般的精神,把昔日一穷二白的坎子山村建设成了如今的全国文明村、先进村。专题党课上,魏登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坎子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讲故事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坎子山村从“五无”变为“九有”带领村民艰苦致富的历程以及现如今坎子山以“种、养、加工、旅游、长效产业”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魏登殿在教育课上强调了十个字——精神、担当、责任、奉献、合格,他以这十个字激励了自己,也感染了县法院的全体干警。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法院党员干警与魏登殿一起奏唱了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青年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就学习魏登殿事迹作了发言。随后,全体党员干警前往坎子山村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构建和谐社会”主题教育活动,向学校赠送了校园广播设备。

通过现场学习、法院党员干警受益颇深,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魏登殿为榜样,学习他矢志不渝的“愚公”精神、吃苦耐劳的“黄牛”精神、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无私奉献的“蜡烛”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

    院党组号召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魏登殿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干部。一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永葆本色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二是要学习他一身正气、无私奉献的道德操守,强化公正廉洁为民司法。三是要学习他艰苦奋斗、决战贫困的实干作风,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切实将魏登殿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法院铁军,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而努力奋斗,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仗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