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院长付洪深入扶贫村开展户户到走访工作

编辑: YXFY作者: YXFY来源: YXFY 时间:2019-06-14 08:40:40

6月12日,郧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洪带领扶贫工作队员一起深入河夹镇莲花池村,入户走访群众,听取群众对村委会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意见,向非扶贫户群众和退休村干部征询对如何改进工作、促进全村脱贫致富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提出的意见力行力改,做出实效。

12日上午,付洪首先来到原村支部书记熊财深家中,问询他现在的生活、身体情况,征求老书记对现村委会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四组在家的群众听说付院长来征询意见,自发的集中在一起。付洪向大家致以问候,详细询问扶贫户和非扶贫户生活、生产情况,欢迎大家对村委会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提出意见,对如何发展经济、安全生产、早日脱贫致富提出建议,对存在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

群众们高兴的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付洪当场按政策规定进行了解答,对群众提出的生活用水困难、水质差、垃圾箱存放等情况,当场要求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近期解决到位;对村级公路建设等当场不能解决的,表示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和向上级领导汇报,力争早日解决到位。

下午2时,付洪来到扶贫户李德明家,听说自己扶持的李德明儿子李强这次高考成绩估分520分以上时,非常高兴。叮嘱李强要问询老师的意见,稳妥填报志愿。上大学后要更加勤奋学习,早日参加工作,孝敬父母、回报社会。

当日,付洪从早上8点开始入户走访,一直到傍晚7时才恋恋不舍的离开莲花池村,共走访57户。一边走访,一边要求村委会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付洪说:今年是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一定要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重点、难点,经常性的入户走访、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大力度促进产业扶贫,努力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