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泥泞路,动情释法解民忧

编辑: 邓银作者: 邓银、殷勇来源: 店子法庭 时间:2013-09-05 09:05:16

   

湖北省郧西县关防乡群山环绕,绿水相伴,由于昨日的阵雨来袭,空气里多了几分清新,但狭窄的山路多了几分泥泞。又是一个同样的清晨,店子法庭庭长阮荣明为了案情的需要与法庭其他干警一起到关防乡一天门村一组调查取证,来到被调查人居住的村庄后,由于被调查人没有提供明确的联系方式,阮庭长一行一方面积极的与当地的村委会联系,了解被调查居住的相关情况;另一方面与村里的老乡了解。在多方的帮助下,最终准确得知被调查人的住所情况。

由于警车无法到达被调查人的住所,干警们徒步走过泥泞的村间小路,一边还不时的与被调查人的村民联系,保证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不久,承办法官找到了被调查人所居住的家中。阮庭长热情的与被调查人打着招呼,并出示了工作证件。表示了自己的来意。被调查人一开始对阮庭长的询问不以为然,阮庭长见状便与其拉起来了家常,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被阮庭长的真情所动,开始配合了阮庭长的工作。阮庭长详细了阐明了法律规定,被调查人对自己刚才的行为表示了后悔,并积极的回答阮庭长的问题,望着阮庭长的鞋上、衣服上、裤子上都被泥巴所染黄和他留下的一排排脚印,这是他对法律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