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执结难案 冒酷暑送执行款

编辑: YYQ作者: 查茂辉 陈诚来源: YXFY 时间:2018-06-15 15:50:25

6月14日,湖北省郧西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查茂辉冒着酷热驱车一百三十余里,并和当地乡镇干部一起步行十余里山路才到达申请执行人许某的家中,为其兑付执行款。

2014年8月14日,许某与张某婚姻家庭纠纷一案经郧西法院调解离婚结案。之后,许某母亲廖某以许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为由多次到市、县缠访、闹访。2016年7月12日,郧西法院再审判决张某一次性给付许某生活帮助款10万元。许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2016年11月8日,十堰市中院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案件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无技术,无经济收入,导致该案无财产可供执行。为了执行该案,执行干警查茂辉与当地政府和被执行人张某的父母沟通,让其为建筑商提供劳务,并让建筑商提前预付工资等方式,最终将执行款凑齐。端午节来临之际,申请人许某的母亲廖某因病卧床不起,为及时将执行款送至申请人手中,便利当事人,让其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执行干警决定将执行款送至申请人的家中。申请人许某母亲廖某躺在病床上含着眼泪对执行干警说:“我相信法律,相信法院,相信政府,你们真的辛苦了”。

    郧西法院创新执行方式,通过多方沟通协调,解决被执行人无经济收入的难题,促使一起长期涉诉信访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得到有效化解,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