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到郧西法院视察工作

编辑: YYQ作者: 李思山来源: YXFY 时间:2018-07-19 17:22:00

7月17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同志冒着酷暑,深入郧西法院视察工作。

王健首先视察了郧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考察了家事法庭建设情况,饶有兴致的查看了法院学习专栏,对郧西法院干警认真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讲话精神予以赞赏。

在会议室,郧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洪向王健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法院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通过视察和听取汇报后,王健对郧西法院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今天来,看到你们工作有条不紊,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重点工作非常突出,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基础建设都有一个好的态势,中院党组对你们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也是非常满意的。郧西法院的各项工作都处于全市领先地位,是十堰法院系统的一面旗帜,许多工作经验都值得推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郧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监督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法院党组一班人精诚团结、创新工作方式的结果,是全院干警努力拼搏、积极奉献的结果”。

对今后的工作,王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法院工作,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服从服务大局。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把审判工作与社会稳定、经济建设发展、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进一步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全力推进“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来抓好执行工作,要严格按照标准,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强审判管理,提高审判质效,严格按照审判绩效考核奖惩机制,咬定目标不放松,院庭长要对案件质量把关,正确区分把关与干预案件审判的内涵,对重大敏感案件,不但要把关,还要亲自办理;要转变观念,在改革审判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推进繁简分流,提高办案速度、提升办案效率;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提高信息化应用率,不断提高审判质量。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强力推进司法公开,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将纪律作风挺在前面,向更高的目标迈进,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个根本,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去抓落实。党组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担当,全院干警要严格自律,经受的住考验。要保持荣誉,保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