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烈日高温“烧烤” 咬定办案不放松
——郧西法院干警战高温斗酷暑忙办案

编辑: YYQ作者: YYQ来源: YXFY 时间:2017-08-04 15:35:41

7月27日,郧西县室外温度已高达40余度,烈日当头暴晒,热浪翻腾烘烤,汗滴不停滚落,已然是真切的“铁板烧”模式。如此高温闷热的天气,大多数人只想在室内静静的吹着空调…… 然而,在郧西法院却有这么一群人,任烈日暴晒火辣辣的疼痛,任汗流浃背湿透全身衣裳,他们仍然坚守审执一线,奋战在酷暑烈日下。



当日,比40余度高温更火热的是郧西法院干警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满腔热情。羊尾法庭审理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因事故责任不清,该庭干警顶着烈日驱车、轮渡到达事故现场勘验,明确原、被告双方的责任后,当场组织双方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场履行了赔偿义务。民二庭办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因原、被告对夫妻共同财产有争议,承办法官冒着酷暑前往当事人开办的香口乡某养殖厂,在养殖厂恶劣的环境下当场调查核实夫妻共同财产。院领导带领执行局、法警队、信访室干警积极参与化解一起信访难案,经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上访户的宅基地顺利清场交付,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

高温酷暑下,执行局干警驱车到六郎乡政府协调处理涉村委会的执行案件。得知另一起案件的执行线索后,执行干警冒着正午的烈日赶赴到某村的项目工地,经协调沟通,将被执行人的未结工程款执行给申请人。因涧池乡村民阻扰网络司法拍卖买受人维修原属于被执行人某矿业公司的车辆,执行局干警得知消息后,迅速赶到矿区,烈日下暴晒4个多小时,向村民释法明理,听取村民意见,平复村民情绪,最终买手人将车辆修理完毕,车辆被法院扣押在矿区,有效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近日,执行局干警分别赶赴恩施州利川市扣划存款、陕西省西安市冻结存款、陕西省山阳县扣划存款并送达法律文书,赶赴江苏省扬州市某地,跨省查找被执行人下落。

    连日来,虽然郧西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火炉”,室外温度从未低于37度,甚至高达40余度。但郧西法院干警因肩负着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使然,凭着尽早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迫切愿望,各自义无反顾的奔走在田间地头送达调解、深入企业厂区调查取证、奔赴千里查封扣押、深更半夜拘留“老赖”……有争议立即赶赴现场勘查调查,有纠纷总是尽力妥善化解,有疑惑一定耐心解答,有线索随时出动查找执行,这就是郧西法院干警高温酷暑下最真实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