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集中约谈被执行人促执行

编辑: YYQ作者: YYQ来源: YXFY 时间:2018-09-07 10:20:37

为决战决胜“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扎实推进“涉金融案件百日攻坚”活动,9月6日下午,郧西法院召开集中约谈被执行人大会,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40余名当事人参加了约谈大会,2名执法执纪监督员到会监督见证,县电视台记者跟踪采访报道。

约谈大会上,郧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斌宣讲了相关执行法律法规,严厉告知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少峰通报了到会被执行人应履行的标的额。通过集中约谈和法律震慑教育,被执行人武当水泥厂率先向申请执行人郧西县京华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交付了20万元的现金支票,被执行人湖北祥隆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向申请执行人胡某某交付了20万元的支票。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经郧西法院执行干警现场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执行,14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其中5名被执行人当场电话联系履行了共计65万元的执行标的额。4名被执行人卢某、杨某某、柯某某、彭某某因拒不执行被现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送往拘留所。彭某某被送往拘留所后,请求执行干警电话联系其家人筹钱,筹集到2万元交付申请执行人,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最终被提前解除拘留。

此次集中约谈不仅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而且有效教育震慑了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