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开展情暖乡村儿童送法进校园活动

编辑: 李思山作者: 李思山、陈湘怡、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2017-06-02 17:03:35



6月1日上午,郧西县法院组织青年干警深入郧西县河夹镇童袁中心小学,开展情乡村儿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送去“法制食粮”和节日的问候。

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以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深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在校园、全社会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活动主要从健康运动、全员读书、法制讲座和模拟法庭四个方面开展。

9时30分,首先由4名法警表演擒敌拳、队列演练、并教导学生学习队列队姿等标准化动作;接着由院干警与学生们一起朗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家事审判团队青年法官结合家事少年审判工作实际,以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为主题,以PPT形式加以微视频为师生进行专题讲座,并结合案例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10时30分,法院干警与师生在学校会议室组织开模拟法庭,引导由学生代表担任法官、公诉人、书记员、辩护人等庭审角色,感受庭审氛围,接受法治教育。活动结束后,法院干警为全校的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具。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复霞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对童袁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师生送上了的节日祝愿。学校教师与学生们多次热烈的掌声感谢法院干警为他们送去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