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党组书记付洪顶烈日深入莲花池村 开展“户户到”走访活动

编辑: LSS作者: LSS来源: yxfy 时间:2018-06-14 11:29:01

6月13日,郧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河夹镇莲花池村第一书记付洪顶着烈日,深入河夹镇莲花池村开展精准扶贫“户户到”走访活动。


上午8时30分,在莲花池村委会,付洪召集该村村组干部、镇驻村领导、法院驻村工作队召开“户户到”大走访动员会,要求各位干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在家的每户都要跑到,外出打工没在家的要电话联系,将各类政策传达到,将各类信息收集好。

9点10分,艳阳高照,付洪与法院工作队员一起深入农户走访,首先来到保障房、五保老人集中居住区,看望这里的老人们,察看他们生活居住情况,当看到老人们住房整洁、柴米油盐一应俱全,有的购买了电冰箱、洗衣机、电视等,付洪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当问到老人们对生活还有什么要求时,老人们一直表示,感谢党、感谢国家好政策,感谢各级领导们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饭有吃的、房有住的、看病住院也不花钱,村干部还经常来看望我们,我们很满足了!

在帮扶户李德明家,付洪详细询问他家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孩子读书情况、享受精准扶贫政策情况、对村委会干部和法院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李德明一一作了答复,高兴的说,扶贫政策我该享受的都享受到了,并高兴地将儿子李强在县一中读书,学校发的奖状拿出来请院长看。李德明说,我要通过养殖业、种植业多挣钱,尽量少给政府和各位领导找麻烦!

在非扶贫户文某家,付洪也详细询问她家生产、生活情况、对村干部工作评价。文某说,这几年来,我们都看的到的,村上发生了很大变化,保障房盖起来了,五保老人都住进去了,安置房也建起来了,扶贫户们最近都可以搬家了。村上乡亲协会400多亩的葡萄基地建起来了,村民们不用出门就有打工挣钱的点了,天天都能看到干部的身影,希望我们是越来越好!

是日,室外温度已高达36℃,汗水从脸膛顺着草帽固定绳直向地面流淌。高温没有阻挡住法院领导们为民的步伐,送去的是一颗颗火热的为民情怀。通过一天的走访,付洪共走访了17户,包括5名五保老人、9名精准扶贫户、3名非精准扶贫户。


当日,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河夹镇黄家河第一书记乐正鑫也带队深入黄家河村走访了16户。14日,付洪、乐正鑫和其他院领导一早又深入到河夹镇4个村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