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扶贫包联村十户五保户喜迁新居

编辑: 李思山作者: 李思山 时间:2017-06-02 17:58:26

 5月27日上午,郧西法院副院长李复霞率扶贫工作队员一行,顶着烈日,赶往河夹镇大秋木沟村,帮助该村10名五保老人搬迁至新建起的保障房内居住。五保老人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河夹镇大秋木沟村是县法院新一轮精准扶贫包联村,该村有16名五保老人。经镇村干部与法院工作队员的努力,与去年动工的保障房近日建起。保障房共两层,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共建16套保障住房,每套房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实用面积25平方米,可供16名五保老人居住。5月27日,首批10名五保老人搬迁到新房居住,同时为老人们配置了新床、新被,米面、油、菜等食品。保障房内厨房、卫生间、生活用柴、自来水一应俱全。

    当日,李复霞与村干部一起为五保老人发放了房屋钥匙。李复霞负责包联的五保老人张方福高兴地说:“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法院领导的帮助,我们到这是住的、铺的、盖的、吃的都现成的,生活也提高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照顾好、国家的政策真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