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泥泞扶贫路 进村入户暖民心

郧西法院干警冒雨深入扶贫村采集贫困户地理空间信息

编辑: YYQ作者: YYQ来源: YXFY 时间:2016-10-28 17:24:31

10月26日-28日,郧西法院组织十余名干警冒着大雨深入河夹镇四个扶贫村逐户采集贫困户地理空间信息。3天时间,郧西法院干警跋山涉水、顶风冒雨,克服一切困难,跑遍了河夹镇四个扶贫村的山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地理空间信息采集工作。

近一个月的连日阴雨,导致进村道路满是泥泞,部分道路毁损塌陷,车辆很容易陷入泥泞中而无法驶出。部分道路因泥石流塌方,拦住了进村的道路。郧西法院扶贫工作队的车辆在进村路上,因其他车辆陷入泥泞中堵住了进村的道路。在路上堵了一个小时后,最终扶贫工作队员齐心协力的帮助下,才将车子驶出。道路畅通后,扶贫工作队才赶到扶贫村。每次经过塌陷泥泞路时,扶贫工作队员都得下车指挥车辆,才能勉强驾驶车辆驶出塌陷路段。进村后,扶贫工作队员迅速按照组织分工,分别由一名村干部为一名工作队员带路,利用手机上安装的扶贫软件逐户对贫困户现住房屋进行精准定位、变换角度拍摄两张房屋整体照片。

大多贫困户均住在偏远的山沟里,扶贫工作队员往往需要翻山越岭半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有的贫困户的房屋无人居住已废弃多年,门前屋后长满林木已无路可走,工作队员用木棍扒开杂木丛林勉强探路通过;有的通往贫困户房屋的路已被山沟里的洪水淹没了,工作队员只能杵着木棍涉水通过……面对满是泥泞、长满青苔、被雨水淹没的山路,忽大忽小的雨点,工作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跋山涉水,摔倒了爬起来继续赶路,全然不顾衣服鞋子被雨淋湿了、被泥巴弄脏了的窘态,坚持走遍每一户贫困户。扶贫队员白天跋山涉水逐户定位、拍照片采集信息,晚上将采集的信息全部上传至指定软件。通过扶贫队员的共同努力,加班加点的完成了莲花池村141户、小楸木沟181户、大楸木沟村101户、黄家河村171户贫困户地理空间信息采集工作,真正做到了真上门、真入户、见真房、拍全貌。

贫困户们看到郧西法院扶贫工作队员顶风冒雨、满身是泥逐户上门帮助采集信息,纷纷赞许工作队员们不怕吃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感谢郧西法院对他们的真心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