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干警扶贫途中擒“老赖”

编辑: LSS作者: YXFY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2017-10-23 10:58:18

10月20日,郧西法院精准扶贫工作队在开展“秋季攻势”攻坚活动时,巧遇一被“通缉”的“老赖”,当即将其送到法院并予以拘留,一时传为佳话!

20日上午,郧西法院院长付洪带领扶贫工作队员到河夹镇莲花池村开展“秋季攻势”扶贫攻坚活动,中午从山上返还时,与一农用车相遇,该车驾驶员是一女性,在两车让车时,法院工作队员发现该女驾驶员与法院早期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的一人相似,即下车询问,得知其的确是法院正在执行的一被执行人,付洪当即决定先将其带回法院。

原来,该女驾驶员名叫尚大珍,因与李某做生意欠李某货款,于2011年5月5日向李某出具15万余元欠据,一直未还。2012年8月,李某向茅箭法院提起诉讼。茅箭法院于2013年8月12日判决由尚大珍偿还欠李某货款154480元。但尚大珍仍未给付。2016年6月22日,李某向茅箭法院申请执行,因尚大珍外出下落不明,茅箭法院公告送达执行通知书。因尚大珍户籍所在地是郧西县,茅箭法院于2017年7月将此案移送至郧西法院执行。经调查,尚大珍虽户籍在郧西县河夹镇,但其早年外出做生意,长期没回到郧西,且原户籍地既没有房屋,也没有其他物资,只有一叔父在当地居住。郧西法院于今年8月在多家媒体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将尚大珍列在其中。10月20日,尚大珍与其丈夫一起开车到其叔父家,刚好法院干警到当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将其逮个正着。

当日下午,经法院执行干警反复做工作,尚大珍夫妇均表示无力执行,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