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乐正鑫深入黄家河村开展扶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

编辑: YYQ作者: YYQ来源: YXFY 时间:2017-03-31 09:26:25

3月28日上午,副院长乐正鑫带领精准扶贫工作队员深入河夹镇黄家河村开展扶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

在开展扶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时,郧西法院扶贫工作队员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黄家河村村委会因缺少资金,该村一些公益项目建设较为滞后。扶贫工作队员及时将该情况向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乐正鑫反映,乐正鑫高度重视,及时召集村委会干部及扶贫工作队员共商对策。经过扶贫工作队员的多方努力,为该村争取到2万元捐助款。3月28日上午,乐正鑫带领扶贫工作队员将该款项转交给黄家河村村委会。随后,乐正鑫来到其包联的贫困户李传设家中,与李传设交心谈心,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脱贫致富规划等,关切的询问2016年帮助其孩子争取的助学金是否到位,并当场记下孩子班主任的电话。当日返回郧西后,乐正鑫迅速到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联系校领导及该生班主任,经协调做工作,学校当即决定对该生进行救助。每学期给予1000元助学金,免除其学杂费、资料费500元,并每月补助其生活费200元。

两年来,郧西法院黄家河村扶贫工作队员群策群力,通过多种途径共为黄家河村村委会争取11万元公益项目建设资金,并为该村争取到了价值3万元的健身器材。目前该村正筹备建设村级全民健身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