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首批入额法官举行集体宣誓

编辑: 李思山作者: 李思山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2016-05-17 10:45:17


   我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5月16日上午,郧西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仪式,新入额的36名法官身着审判服,手持宪法,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在领誓人付洪代院长的带领下做出庄严宣誓。




    这是人民法官对祖国的郑重承诺,对宪法和法律的郑重承诺。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和信心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表。
    宣誓仪式特邀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和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川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宏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高清华、县政协副主席刘少洪等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监誓人,监督见证整个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由郧西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乐正鑫主持。

郧西法院从2015年底开始进行首批入额法官的遴选工作。在遴选过程中,综合考虑了政治素养、廉洁自律、业务能力等因素,经过考试、考核,并报经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审核批准、公示,真正把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善于办案的优秀人才选入了员额。

法官遴选制是法官队伍职业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的最终目标,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就是尊重基本司法规律,明确司法责任,真正做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