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反家庭暴力临时庇护所成立

编辑: 李思山作者: 李思山、汪文玲来源: 本站原创 时间:2017-04-19 11:18:48

图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宏明、县法院院长付洪为临时庇护所揭牌


4月18日,郧西县反家庭暴力庇护所在县社会救助站挂牌成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宏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洪为其揭牌,标志着我县反家庭暴力临时庇护所正式成立。
  郧西县法院是家事审判的试点法院,为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县法院联合县妇联、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建立了反家庭暴力的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更加有效地保护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人。反家暴庇护所是我县法院推进家事审判工作的一项新举措,一项民心工程。主要针对受害人遭受家庭暴力而又无处避难采取的临时性救助措施,可在短时间内为受害人提供暂时、安全、温馨的救助服务,并提供心理疏导和法律援助,为人民法院对施暴者采取强制措施预留一定的准备时间,也为受害人选择安全的避难方式预留参考时间。
  我县反家暴庇护所的成立标志着反家庭暴力工作步入了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对于遏制家庭暴力行为、消除家庭暴力现象,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