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副院长化钢一行深入郧西法院暗访机关、法庭安保工作

编辑: YYQ作者: 李思山、朱美坪来源: YXFY 时间:2016-07-15 17:29:54

7月12日上午,郧西法院执勤法警在安检过程中,发现一来访当事人随身携带长约20厘米、10厘米管制刀具各一把,提包内装刀具、酒精、剃须刀、刀片等违禁物品。执勤法警依法对上述违禁品予以扣留。

这是市中院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对郧西法院安全工作进行突击检查、暗访的场景。通过安检通道后,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化钢、法警支队支队长罗德贤等一行仔细查看了监控、防爆防护装备、安检器材、羁押室、审判庭等设备设施,并对法警押解、看管刑事被告人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当日下午化钢一行还对河夹法庭安保工作进行了暗访。

  化钢高度评价了郧西法院机关和河夹法庭安全保卫工作,认为郧西法院党组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机关安全设施不断完善,执勤法警安检工作认真仔细。同时对郧西法院为各派出法庭和院机关增配安保人员、防爆罐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化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危机意识。人民法院立案由审查制改为登记制后,法院收案大幅上升,大量涉众型案件、敏感案件、矛盾激化案件涌向法院,人民法院防范司法风险、维护审判秩序和机关安全的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法院干警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松懈,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尽职尽责,切实做好司法警务安全工作。二是要提升处突能力。要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加强对可能出现的重大突发事件的分析研判,逐步完善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机制,与公安机关建立健全安全保卫联防联动机制,保证法院一旦出现重大突发或群体性上访事件,公安机关能快速反应,迅速出警。三是要定期检查安保工作。配齐配强安保力量,对安保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对出现故障的安保设备及时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