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深入法院包联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 YXFY作者: YXFY来源: YXFY 时间:2018-12-28 20:14:52

12月25日上午,郧西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深入郧西法院包联的重点贫困村——河夹镇莲花池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郧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洪、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斌陪同。

IMG_4850_副本.jpg

当天,查宏一行随机走入莲花池村贫困户王永莲家中,详细询问王永莲家庭情况、享受的扶贫政策、干部帮扶情况、家庭收入来源等,与王永莲亲切的拉家常、问冷暖,称赞王永莲勤劳能干,鼓励她发展香菇大棚增收致富。当了解到王永莲两个儿子患有精神病,外孙目前休学了,当即叮嘱随行的干部要多关照像王永莲这样的困难家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

随后,查宏来到莲花池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检查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查宏首先查阅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档案,询问了干警包联情况、入户走访开展情况、采取的帮扶措施、扶贫车间建设情况等,付洪逐一作了汇报。查宏充分肯定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认为该村产业基础良好、干警入户走访扎实、扶贫档案资料详实。查宏还对驻村帮扶干部表示了慰问。

    查宏强调,要依托地方优势资源,持之以恒发展壮大脱贫产业,以产业促脱贫,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