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远赴重庆联动扣押车辆促执行

编辑: YXFY作者: 王昱、朱美坪、吴鸣来源: YXFY 时间:2019-03-14 10:02:05

近日,郧西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得知被执行人彭某某的线索后,及时与法警队法警一起赶赴重庆,在当地法院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扣押了彭某某的车辆,并促成案件得以执行。

湖北某建筑实业有限公司与陕西某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彭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后进入执行程序,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未按照协议内容履行,并失去联系。郧西法院立即对被执行人彭某某的车辆在车管所进行查封,同时采取限制高消费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强制措施,并报送公安机关对其下落进行临控。

通过郧西法院的调查及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终于在重庆市开州区发现了被执行人彭某某的下落。为防止被执行人再次消失,郧西法院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到重庆市开州区。在摸排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了被执行人彭某某所有的已被法院查封的车辆,为了不打草惊蛇,防范执行风险,郧西法院立即与开州区法院取得联系。通过沟通协调,共同制定执行预案,决定在第二天清晨等被执行人彭某某开车时,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当日早上6时许,两地法院执行干警在申请人的配合下,对被执行人彭某某的车辆附近进行布控,7时30分左右,彭某某出现后,郧西法院执行干警立即上前控制住彭某某,并将彭某某及其车辆一起带回重庆市开州区法院。

    在开州区法院协调案件的过程,被执行人彭某某其他案件的申请方来到法院对郧西法院查封彭某某车辆提出异议,并出现阻挠车辆扣押的情况,在两地法院的配合下,被成功化解。同时,被执行人彭某某在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下当场履行了部分执行款,并承诺在3月底将剩余款项支付完毕,否则法院依法拍卖其车辆。随后,郧西法院对其所有的车辆进行扣押。考虑到重庆距郧西路途遥远,为了确保扣押车辆的安全,郧西法院积极与开州区法院进行沟通协调,将该车辆扣押在开州区法院执行扣押专用车库。至此,该案件在两地法院的通力配合下得以顺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