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快审快结 当庭宣判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

编辑: YXFY作者: 李思山来源: YXFY 时间:2019-06-25 17:22:52

6月24日上午,郧西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被告人李某因非法持有毒品罪,当庭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9年2月12日,被告人李某以5000元的价格通过其朋友丁某(另案处理)从他处代购冰毒25g,用于本人吸食。同年3月25日晚,被告人在郧西县城关镇某酒店房间内使用自己制作的吸毒工具吸食冰毒,因其吸毒导致房间内部分物品被损坏。被告人李某与该宾馆就赔偿问题发生纠纷,郧西县公安局接警后前往该宾馆处置,发现被告人的随身物品中有两小袋疑似冰毒的白色晶状物。经送检、称重、鉴定,该两小袋白色晶状物共计14.9957g,均检出毒品“甲基苯丙胺”成分。

    郧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非法持有毒品甲基苯丙胺10g以上,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积极检举他人,有悔罪表现,同时认罪认罚,并缴纳了罚金,可以从宽处理。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