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编辑: YXFY作者: YXFY来源: YXFY 时间:2019-04-28 16:51:14

4月26日下午,郧西法院来到城关镇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送去法治大餐。

当日,城关镇初级中学八年级的11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辩护人、证人、被告人、被害人等角色,模拟开庭审理一起敲诈勒索案件。参与模拟的学生按照庭审流程,核对被告人身份,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最后经合议庭合议后,宣告了口头判决,规范的展示了完整的刑事案件庭审过程。模拟庭审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师生们纷纷称赞模拟庭审像模像样,这种由身边人扮演容易发生在身边事的法治教育方式很有意义,对学生有很强的教育作用。

模拟庭审结束后,郧西法院研究室主任李思山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李思山根据初中生成长、学习实际,结合案例讲解了青少年容易发生的不良行为、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十大误区、青少年加强自我防范方面的建议,并对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作了重点阐述,为学生们送去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秘籍。精彩而实用的法治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

    郧西法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尊法、学法、用法意识,增强法治意识,促进法治郧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