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编辑: YXFY作者: YXFY来源: YXFY 时间:2019-03-14 10:30:55

3月7日,郧西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宏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朝晖、县政协副主席刘少洪出席会议。院领导及全体干警、雇员制、聘用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院4名党支部书记聚焦党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从基层党建履职履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了述职报告;各庭室负责人分别作述职述责述廉报告,依次汇报了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对党支部书记及中层干部的报告进行了民主投票评议。

经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及中层干部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随后,对公务员年度考核进行了民主测评打分;层层签订了《岗位目标绩效考核责任书》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人人签署了《干警廉政承诺书》。对2018年度全院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宣读了“以案为戒 正风肃纪”专项活动方案,通报了院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郑宏明对法院2018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法院取得了许多亮点工作,县委是赞成的。一是在维护大局上,法院工作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屏障,着力化解许多社会风险、纠纷,保持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政治站位很高,勇于担当作为,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三是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营企业过程中,积极能动司法,为县委、政府分了忧。四是法院队伍建设取得新的进展,法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法院队伍忠诚履职,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是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队伍。县委、县政府给予高度评价。郑宏明对2019年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一要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使命任务;二要把握政法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历史方位;三要把握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要任务。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七十周年。一要坚持不懈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社会秩序持续向好;三要坚持不懈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切实提高平安郧西建设水平;四要坚持不懈推动司法领域全面和深化改革,提高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五要坚持不懈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锻造一支高素质法院队伍。三是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党组书记、院长付洪强调,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全面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全院干警一定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2019年全院重点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工作大局。二是抓好审判主业、提升审判质效。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司法改革。要在提升审判质效、队伍素质和司法公信力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用优异业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