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冰一行深入河夹法庭调研贯彻实施《民事诉讼法》工作

编辑: 叶银青作者: 孙英超来源: 河夹法庭 时间:2014-06-11 16:59:26

   

5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冰一行深入河夹法庭调研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部分常委、法工委委员、代表参加了调研,调研组对河夹法庭认真贯彻实施新民事诉讼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庭长吴远明向调研组汇报了法庭贯彻实施新修订民事诉讼法工作情况。一年多来,河夹法庭干警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法规定,依法履行民事审判职能,尝试小额诉讼办案程序,强化诉调对接机制;坚持巡回审判,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减少诉累;妥善审理民生案件,落实“司法为民”、“阳光司法”等各项工作举措;切实保护当事人诉权,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方面监督,确保案结事了,维护社会稳定。2013年,河夹法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全面做好审判工作,全年共受理民商事、执行案件360件,审、执结360件,结案率100%。

河夹镇党委书记王满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及河夹法庭对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向调研组做了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王书记、吴庭长汇报后,高度赞扬了法庭民事审判工作,贯彻实施民事诉讼法非常到位,效果非常明显;法庭对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的支持得到了充分肯定。肖主任指出,河夹法庭这两年工作做的非常不错,要再接再厉,并要求河夹法庭要努力协助党委、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进场,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妥善化解各种矛盾。政法委副书记余吉学指出,河夹法庭去年结案率、执行率达到100%,没有出现一件涉访案件,说明工作做的非常到位,余书记要求,河夹法庭要继续支持当地政府的工作,特别是对相邻权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土地纠纷等加大调解力度。

  常委、委员们对法庭今后审理民商事案件都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河夹法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再接再厉,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每一起案件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