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信用惩戒压力 老赖主动到庭履行义务

编辑: YYQ作者: 韩成来源: YXFY 时间:2017-07-19 11:58:09

“法官你好,我是孙某,我欠原告崔某的执行款,今天带来了,交给你们,我平时在外面与别人合伙搞工程,前段时间得知我被法院列入“黑名单”,请你们千万给我删掉,不然别人知道后都不敢跟我交往,也没人承包工程给我,生意也做不成,银行业务也办不了,我现在也还欠着外债,以后老婆孩子可怎么过啊…”7月14日上午一大早,被执行人孙某便来到郧西法院羊尾法庭请求履行执行款。

孙某系羊尾镇一个体老板,在镇上做过房地产开发,近几年多在外承包工程。2015年孙某在郧阳区安阳镇从事安置房建设工程,崔某在孙某处承包了部分木工班组的劳务,工程完工后,经双方清算,对未付的工程款,孙某给崔某出具了欠条。2016年底,崔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本法院。审理中,经郧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孙某自愿于2017年1月17日前履行义务。到期后孙某未予履行,崔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期间,孙某抱着“赖皮”的态度,一次又一次的承诺履行时间,但没有一次兑现,执行法官每次打电话,他都说在外地过两天一定到法庭,可没有一次按时到。

    鉴于孙某的失信行为,为督促其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羊尾法庭决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进行曝光并予以信用惩戒。同时,大力宣传信用惩戒的后果。被执行人孙某获悉后,惧怕信用惩戒将对其及家庭带来严重不良后果,才主动到法庭履行了欠款义务,本案顺利执结,孙某也因主动履行义务,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