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全面开展“岁末执行攻坚活动”

编辑: YXFY作者: YXFY来源: YXFY 时间:2019-01-25 17:31:06

“我命令,郧西法院‘岁末执行攻坚活动’现在开始,出发!”1月25日上午8:30,随着郧西法院岁末执行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斌的一声令下,参与执行的近40名干警整装出发,分赴各个片区执行,一场岁末执行攻坚战全面打响。

                                召开动员部署会

                                  整装待发执行

                                 现场搜查

时值岁末,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执行质效,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郧西法院抢抓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决定于1月25日-31日开展 “岁末执行攻坚活动”。重点2018年1月以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进行全面清查;对2018年未结执行案件和2019年新收未结案件、涉民生和农民工权益维护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执行;对规避、妨碍、抗拒执行的行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重点打击。

为确保“岁末执行攻坚活动”顺利开展,郧西法院成立了以院长付洪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强调了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和作风纪律。将全县划分为三个执行区域,采取分区域攻坚执行的方式,明确各片区的总指挥,细化各片区的人员分工,以提高执行效率。

此次活动,郧西法院综合运用教育、威慑、强制等多种手段,出重拳、下狠力,多措并举加大执行力度。对长期传唤不到庭的被执行人一经发现一律实施拘传,并对在家的被执行人实施现场搜查;对拘传后不能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的一律实施拘留;对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财产不实的被执行人一律实施拘留;对长期外出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临控,一经发现一律实施拘留;对有可供执行财产而拒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一律实施拘留;拘留后案件仍不能得到有效执行的,移送公安机关按拒执罪予以刑事追究;对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公开曝光一批。

    活动第一天,郧西法院执行干警分赴各乡镇及十堰市区查找被执行人28人次,加班加点执行案件,共传唤17名被执行人,对4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搜查措施,搜查出被执行人银行卡14张、信用卡5张,现金7125.1元,扣押车辆2台,依法强制拘留了7名被执行人。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经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做工作,5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执行义务,4起案件得以执结,执结标的达5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