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冰一行深入店子法庭调研新民诉法贯彻实施情况

编辑: 叶银青作者: 邓宜君来源: 店子法庭 时间:2014-06-11 17:01:04

   

5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冰、县政法委副书记余吉学等一行来到店子法庭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县法院副院长李复霞、汪光照、县法院研究室主任李思山陪同调研。店子镇镇长陈刚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店子法庭负责人王学林向调研组汇报了店子法庭贯彻实施新《民诉法》的基本情况以及新《民诉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法庭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措施。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在小额诉讼、司法确认等问题上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各自观点,为新民诉法的正确贯彻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陈镇长对店子法庭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强对法庭人力、物力的支持,政府进一步加强与法庭的联系,更好促进新民诉法在店子法庭的贯彻实施。

听取汇报后,县政法委副书记余吉学首先对店子法庭在实践中贯彻实施新民诉法采取的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尤其对法庭采取的便民措施及积极为司法所、村干部提供帮助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提出了六点建议:一、加强能动司法,积极作为。二、加强与乡镇政府、村委会、派出所、司法所等多方配合,构建“大调解”机制。三、加强调解,化解信访。四、加强宣传。五、加强法官的能力素质。六、加强对当事人的诉权保障和法庭经费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冰对法庭的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法庭今后的工作提了两点希望:一、加强对新民诉法的学习和宣传。二、法庭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做好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