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院长付洪冒雨进村入户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编辑: YYQ作者: YYQ来源: YXFY 时间:2018-05-23 10:33:42

5月22日上午,阴雨天气,郧西法院院长、莲花池村第一书记付洪一上班就赶往河夹镇莲花池村,督促整改该村脱贫攻坚重点问题,走访其包联的贫困户。

因连续下雨,山体湿滑,河沟涨水,付洪一直牵挂着其包联的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遂决定冒雨走访贫困户,实地查看贫困户的房屋情况,督促莲花池村扶贫搬迁安置房工程进度。当日,付洪逐户走访其包联的贫困户,指导两户危房户疏通后檐沟,以防止雨水浸泡导致危房垮塌,并再三叮嘱贫困户要随时注意安全。在贫困户家中,付洪与贫困户交心谈心,仔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今年的产业发展及收成收入情况,耐心倾听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宣讲解答精准扶贫方面的政策规定,认真核查填写完善扶贫手册。同时,付洪还实地查看了该村扶贫安置房工程建设情况,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关建议。

    访结束后,付洪在莲花池村村委会组织该村村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召开会议。要求村干部督促加快扶贫安置房工程建设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尽早让贫困户搬入安置房,确保汛期贫困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将扶贫搬迁中涉及到贫困户具体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整理记录,向上反馈,做到早发现、早谋划、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