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郧西法院召开“学教”活动转段动员大会
总结前段成绩 安排下段工作
作者: 叶银青   发布时间: 2014-05-19 21:21:00
 


5月19日上午,郧西法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工作动员大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绩,安排部署第二阶段工作。院党组成员、全院干警(包括各人民法庭、院机关聘用人员)均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复霞主持。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乐正鑫作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工作动员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郧西法院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成绩:郧西法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要求,结合审执工作实际早发动,详部署,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二是制定了实施方案,严格规定了活动环节,明确了时限要求,提出了目标任务。开展了“八个一”活动;三是开辟了活动专栏。在郧西法院内外网上开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党组中心学习组、三个支部学习专栏专门开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心得体会。宣传橱窗制作了活动标语。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了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四是及时编发活动信息。在十堰法院网、郧西在线、郧西法院网登载了活动信息21篇;五是制定了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组织干警认真参加了学习教育,并进行知识测试;六是建立了“夜学“计划,坚持每周集中夜学两次,并做好笔记。七是创新活动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了“正风肃纪、争当好法官”、“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和“最美法官”推选活动;八是开展民主测评活动。召开了院机关全体干警大会,对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九是广泛征求意见。坚持上门听、蹲点听、窗口听、专题听、会议听、随时听的“六个听”办法,充分征求了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人民陪审员、案件当事人、律师、老干部等对法院工作及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到八个基层法庭,新“三万”、“三联一创”联系点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十场次,广泛征求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联系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庭干警对法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十是认真整理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档案资料。

同时,安排部署了第二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一是全面开展“回头看”。要以好干部“五个标准”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以“八听八进”听取意见“回头看”;深入查缺补漏。二是从严从实查摆问题。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反对“四风”,认真梳理、反馈问题;领导带头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三是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上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突出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审阅对照检查材料。四是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做好会前综合分析评估;再次开展谈心交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时间安排;参加民主生活会人员范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全程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评价;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报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坚持边查边改;加强舆论引导。六是搞好五个坚持,确保活动质量。

   党组书记、院长王月高作总结讲话,对开展好第二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识上有所提高。二要认真开展好转段各项活动。三要通过学教活动解决具体问题。



编辑:叶银青
文章出处:郧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