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0问(2)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 2014-05-05 16:58:00
 

_

答:群众队伍的扩大

46、列宁同志1916年在《致尼·达·基克纳泽》说:马克思主义是以事实,而不是以可能性为依据的。马克思主义者只能以________作为自己的政策的前提。

答:经过严格证明和确凿证明的事实

47、毛泽东同志1934年在《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____。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

答: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

48、毛泽东同志1943年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谈到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________。

答:在我党的一切实际工作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49、毛泽东同志1958年在《干部要以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谈到:官气是一种低级趣味,____、____、____、____,这是最低级的趣味,这不是高尚的共产主义精神。

答:摆架子、摆资格、不平等待人、看不起人

50、邓小平同志1977年在《完整地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指出:毛泽东同志倡导的作风,和____这两条是最根本的东西。

答:群众路线、实事求是

51、邓小平同志1978年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说的做的究竟能不能解决问题,问题解决得是不是正确,关键在于我们________,________ 。

答:是否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是否善于总结经验,针对客观现实,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一切从实际出发

52、江泽民同志1995年在《深入进行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教育》谈到:我们想事情、做工作,想得对不对,做得好不好,要有一个根本的衡量尺度,这就是____,____,____,____。

答: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

53、胡锦涛同志在2003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指出:________,是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也是判断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试金石。

答: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是否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

54、习近平同志2013年强调:今天,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____,____,____,________ 。

答: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贡献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55、习近平同志指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____,不搞____,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答: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56、习近平同志指出:尤其是____等问题,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____,____,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答: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57、习近平同志指出:崇高信仰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坚实执政基础。只要我们____、____,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

答: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

58、习近平同志指出: ____,____,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答: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59、习近平同志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关键是要坚持________,以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根本,以增强党和国家活力、调动人民积极性为目标,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答: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60、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是?

答: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编辑:叶银青
文章出处:政治处